29a72189ce9e37955ddc48b3c4926f2e.jpg

乳製品:如果不考慮水的話,牛奶基本上是由三種成分組成的:蛋白質,糖,脂肪。如果有人說對乳製品敏戚。通常是裡面的糖或蛋白質在作怪。你可能聽說過乳糖,乳製品中的主要糖分。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就表示你缺乏乳糖酵素,這是身體用來消化乳糖的酵素。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還是選擇吃乳製品。那麼每1女你喝下一杯牛奶或吃上一球冰淇淋,就會歷經整個系統的發炎和虛弱。

即使是沒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經常對乳製品中的主要蛋白質敏感:酪蛋白(casein)-酪蛋白的分子結構和麩質相似,對其中一種敏感的人,對另一種通常也會敏感在很多人的身體裡,酪蛋白會分解成酪啡肽(casomorphin),這種物質會連結到大腦中的類鴉片受體(opioid receptor),讓你感覺像是服用了鎮定劑,更糟糕的是,分離牛奶蛋白(milk protein isolates)是很多現在正流行的「生酮」或「低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營養棒的主要成分“你如果想要一個表現卓越的大腦,這個成分可不是你該碰的牛奶蛋白會引起發炎,降低粒線體功能,還會連結到飲食中對身體很好的多酚(像是咖啡裡面的那些!),讓多酚無法被身體和粒線體利用。

當你在咖啡裡加入牛奶,一半牛奶一半鮮奶油,鮮奶油,或是其他奶精類,就是加入了分離牛奶蛋白和酪蛋白,這樣一來,身體可以吸收的多酚會減少三~四倍-同樣的,如果你喝黑咖啡又吃下來自「生酮蛋白質營養棒」的牛奶蛋白,多酚的吸收效果也會減弱。所以牛奶蛋白不只直接讓粒線體變得更差,還會阻礙你吸收可以修護和強化粒線體的營養素我知道你現在大概在想:奶油不就是牛奶做的嗎?沒錯,從製作技術上來說,奶油的確是乳製品,只是奶油裡面幾乎沒有牛奶蛋白,一湯匙的草飼奶油裡只有0-1公克的牛奶蛋白,幾乎沒有乳糖。

發酵奶油(cultured butter)裡又更少,而印度酥油(脫水奶油或澄清奶油[clarified butter))當中的量,更是少到難以檢測。更棒的是,奶油在動物實驗中顯示,在奶油,丁酸中的短鏈脂肪,可以造成「增加粒線體功能與生長合成」,這就是為什麼防彈咖啡中用的是奶油而不是牛奶,而且還是防彈腦力計畫中的一部分牛奶蛋白對粒線體不好,牛奶的糖還是糖但牛奶的脂肪呢?那才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部分。

arrow
arrow

    wonwon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