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訓練」是最防彈的運動、不但符合上述所有正確運動的條件、還能增加淨肌肉量、胰島素敏感度和運動後數天内的新陳代謝率、並提高睪固酮和人類生長激素濃度(包括對女性來說屬於健康的量)、擁有更多的肌肉、能讓你更容易從疲勞、疾病、病菌和毒素的影響中恢復、因此不衹會對你的健康更好、也會讓你每天過得更有自信、更以自己為榮。

有些人會避而不做重量訓練、但從全職媽媽、頂尖運動員到創業家、每個人都會因變得強壯而受益、女性不需要擔心舉重會讓她們變成「金剛芭比」!凡是想甩脂、增加肌肉者、重訓都是最推薦的、運動形式。

要記得、當運動超過一定的量、報酬就會開始遞減。運動更多不一定總是好處會更多、而運動過度則會有害每欢運動不該超過二十分鐘、通常、十到十五分鐘就足夠了、但是這樣的運動應該要有極高的強度、每下動作都要做到讓肌肉無力的程度、也就是無論你多想讓你的拉布拉多腦繼續、連再動-下也動不了、除非你有訓練員陪伴、或已經熟悉自由重量器材(編按:如槓鈴、啞鈴等)、否則最好從固定式器械的運動開始做起、因為用自由重量器材讓自己達到肌肉疲勞會增加受傷的風險。

訓練使用的重量、應該要能讓你在1.5到2分鐘内感到肌肉無力、一個實用的法則是用你單次最大出力能舉起一組動作做完後、應該儘快進行下一組、兩組動作相隔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分鐘的八十%重量。更少的話更好。

最有益的五個複合式動作為

坐姿划船(Seated Row)

坐姿推胸(Chest Press)

背部下拉(Pull Down)

槓鈴上舉(Overhead Press)

大腿推蹬(Leg Press)

要花多少時間熱身尚未有定論。

 

我一直在尋找不用綁約的健身房

以前有不好的經驗,還沒防彈時想要靠運動瘦身,於是去了某間健身房,聽朋友的建議簽約兩年,這兩年期間去了十次不到,因為太胖每次去運動完膝蓋都很痛,很痛苦又浪費錢,後來認識防彈,成功瘦了15公斤,開始想要認真運動,又不想綁約一直很苦惱~最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間,一分鐘只要一塊錢的健身房,推薦給想要運動的朋友~

38032792_1854280934628391_7431506260714848256_n.jpg

台中健身房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TBOXinTaiyuan/

還有其他地區的 http://www.fitbox.com.tw/

arrow
arrow

    wonwon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