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f7db2ccab12f8c68d7411d996fa013.jpg

草飼和穀飼肉品的差別

多數超市裡的食品標示常常誤導人、因此可能會很難看出究竟哪種蛋白質食物最健康。

以下就讓你一目瞭然..有機的草飼肉品比傳統或穀飼肉品更有營養、更少毒素、也比其他任何食物要有更多的抗氧化物微量礦物質和維生素。要預防疾病、改善大腦功能、減重並進入防彈狀態攝取草飼肉品是最好的方法之一、omega-3、2006年、一項研究測量了三種肉品的脂肪酸成分、一種是宰殺前的八十天都餵食穀類、一種是餵食由穀類、棉籽和蛋白質混合的農副産品飼料、最後一種則是完全草飼:

草飼牛有更多健康的omega-3和共軛亞麻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以下簡稱CLA)。CIA是一種天然的反式脂肪酸、能增進大腦機能、減輕體動、降低癌症風險餵食八十天的穀類、就足以摧毀牛肉中的omega-3和CLA、而動物吃穀類飼料越久、肉質就越低。穀飼肉品中的omega-3含量低到根本無法稱之為有意義的飲食來源、而草飼肉品則有足夠的omega-3,得以當作這些脂肪的優良來源。

好的科學都可以重複驗證。2008年、另一項研究比較了草飼和榖飼牛肉裡的各種營養素,草飼肉品中合有蛟多的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這是能讓脂肪呈現黃色的色素。通常、食物裡有越多類胡蘿蔔素、營養素就越多、因此黃色脂肪(像草飼奶油)代表著高營養密度:你在烹調草飼肉品時、會注意到的一點就是脂肪更黃。越多的類胡蘿蔔素、就等同更多的抗氧化素、營養素也更加美味!

草飼比穀飼肉品所含的整體脂肪量略低一些、但真正的差異在於兩種肉品所含的不同脂肪、草飼肉品有較高的飽和脂肪酸、omega-3、CLA以及和CLA類似的反式脂肪酸(trans-vaccenic acid)、而草飼和穀飼肉品的omega-6、總多元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則差不多一樣。也就是說草飼肉品整體而言有更好的omega-6 / omega-3脂肪酸比和更健康的脂肪

有人會認為有機肉品就跟草飼肉品-樣好、但從上述研究中、很明顯可以看出草飼和穀飼肉品之間的脂肪差異、和動物飼料有直接的關係。不過、有機穀飼肉品確實比傳統肉品來得好、因為後者含有會造成肥胖的荷爾蒙、以及出現在飼料和肉品加工過程黴菌所製造的毒素、如果飼料不是有營養的食物、那被餵食的動物就不可能變成有營養的食物。不可能有什麼神奇的方法能將吃下肚的過期小熊軟糖(有時是飼料的一部分)-變成維生素、礦物質和健康脂肪..餵牛吃垃圾食物只會讓牠們變成垃圾食物。反芻動物天生就應該吃草、而不是穀類、過期麵包、早餐穀片、雞羽毛、來自城市的垃圾袋!為了減少成本、這些東西真的會被加到飼料裡(誇張到就算要我編、我也編不出來)草飼肉品對經濟、環境、畜牧業者和動物本身都比較好

arrow
arrow

    wonwon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